洞口县醪田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时间:2019-04-18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精神,巩固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效果,提升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涉黑涉恶活动。近日,洞口县醪田司法所组织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考试,总题量28道,共100分。内容包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2类重点问题,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的定义,“村霸”问题的主要表现等,涵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参与测试人员全部合格。

测试结束后,镇武装政法委员尹智峰向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讲解了该县扫黑除恶相关情况,告诫大家不仅要远离黑恶势力,更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检举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测试,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一定遵纪守法,自我约束,积极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