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8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雯艳 肖凯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雯艳 肖凯梅)4月18日,邵阳县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2018年度社会组织工作,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9年社会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要在社会组织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非法活动进行打击整治;要以“三社联动”助力精准扶贫,让社会组织走进贫困家庭,通过结对帮扶、捐资捐物、技术服务和合作共建等方式参与脱贫攻坚;要大力扶持培育社区性社会组织,加快发展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和居民互助类社区社会组织,以满足居民需求;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基层党支部中全面建成“五化”支部;要发挥孵化基地的作用,对各社会组织进行财务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培训,以提升各社会组织内部管理、运营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剑华对社会组织该怎么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凡是习总书记、党中央号召的,我们要坚决执行,不能有丝毫怀疑和犹豫;凡是习总书记、党中央禁止的,我们坚决做到立行立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把组织内的年轻人培养成党员,要把党员培养成社会组织的带头人、牵头人、负责人。三是社会组织要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社会组织的成功来源于党的领导、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来源于社会的支持和自身的奋斗,要有感恩的心,主动回馈、回报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四要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要想成功,就要提高自身的素质,苦练自己的内功。同时,对各社会组织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培训,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0问》。

会议对参加评估的5个社会组织授予社会组织2A级以上评估等级;对参与精准扶贫的41个社会组织及单位会员进行了表彰,并授予“小城大爱”公益慈善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