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进驻邵阳市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4-18 23: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申兴刚)4月18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督导邵阳市工作汇报会召开。自此,中央督导组正式进驻我市开展为期7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中央督导组成员、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龚志勇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

省配合中央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李志雄、朱彤、周爱国、曾市南、蒋耀华、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戴华峰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龚文密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前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龚志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帮助被督导的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在全国各地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开展督导工作有利于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并确保打击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有利于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特别是农村基层延伸,有利于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龚志勇强调,邵阳是湖南省的重要城市,扫黑除恶任务艰巨,群众的参与热情和期望值相对较高。邵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配合督导工作展开。要将督导视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利器,以督导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回应群众密切关注。要明确督导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各项安排和部署。对此,主要是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是督导的六项重点内容;明确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是开展督导的主要方法;明确督导线索的运用。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邵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邵阳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进行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深入核查,确保问题水落石出;要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的责任,确保除恶务尽;要继续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消除动员死角,切实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坚决破“网”打“伞”;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班子和办公室建设,筑牢扫黑除恶的战斗堡垒,同时,对妨碍、干扰甚至对抗督导工作者,要严肃处理甚至绳之以法。

龚文密表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邵督导,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切实提高对这次督导工作的政治站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该项斗争的各项部署,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地反映情况。无论是汇报工作,还是提供资料,都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与此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放手发动群众。要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充分利用这次督导契机,进一步优化我市经济环境和政治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生产、生活“双满意”。要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各项督导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