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扫黑除恶教育

【时间:2019-04-19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吴拥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4月18日,城步检察院、司法局干警来到西岩镇开展扫黑除恶集中警示教育,西岩镇31名社区矫正人员聆听了法制讲座。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有效预防他们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调动他们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3月中旬以来,城步检察院、司法局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全镇13个乡镇(场),向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教育过程中,干警们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过讲解一些涉黑涉恶典型案例,以直观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给社区矫正人员敲响警钟,告诫他们珍惜监外服刑机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远离黑恶势力,不违法不犯法,并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争取立功表现。

目前,该县检察院、司法局干警已向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16堂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162名社区矫正人员接受教育,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