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建设推进与培训会

【时间:2019-04-19 17: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4月18日上午,隆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建设推进与培训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体制和“两站两员”建设,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进行专题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交通安全的负责人和交通安全协管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8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部署了2019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力开展隐患排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二是要组织高规格的推进,夯实“两站两员”“路长制”建设工作,切实完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做大群防群治力量,在2019年8月底前所有乡镇(办事处)务必按照建设要求全面采集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应用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和动态管理,“两站两员”建设要100%到位。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管理落实。县政府将按目标考核,定期、不定期对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落实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路面管理、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整治、“两站两员”建设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相关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随后,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中队长聂昭录对“两站两员”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剖析了我县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发展形势,对如何建设“两站两员”、如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如何使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应用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分类培训,为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在交通安全管理思想上得到了提高,更熟知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的工作职责,将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确保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