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应急管理局扎实部署汛期和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4-19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 黄涛 周海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 黄涛 周海龙)4月19日下午,继国家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之后,邵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汛期和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东主持,总工程师周分红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危化股工作人员和全县40余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即时传达贯彻国家应急管理部专题会议精神,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3·21”危化公司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前段时间县委书记带队检查危化企业和全县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危化企业要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前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危险化学品监管股室要认真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对停业后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对停业整顿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复工经营的企业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对汛期和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