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试点“四点半”课堂破解学生监管难题

【时间:2019-04-20 16: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跆拳道教学

云邵阳客户端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王海波)长期以来,“小学下午3时30分放学,家长下午5时30分下班”的矛盾困扰着很多家庭。周一至周五每天空出的2个小时,学生如何监管?4月18日下午,记者从双清区民政局获悉,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该局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在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进行“四点半课堂”项目试点,义务为部分学生推行课后服务。

辅导作业

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双清区在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筛选35名学生进入“四点半”课堂,这些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方便学生上课,“四点半”课堂的教室就近安排在学校教学楼内,并重新配置视频监控、电脑、饮水机、柜子等硬件设施,保证各项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手工折纸教学

承办“四点半”课堂项目的负责人王兴介绍,“四点半”课堂是学校教学内容的拓展与延伸,项目安排社工或邀请志愿者,开设跆拳道、绘画、剪纸、演讲、安全常识、心理辅导、急救知识等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双清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四点半”课堂试点项目将在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试行一年,条件成熟后,将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更多学生进入“四点半”课堂,破解学生放学管理难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