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文化引领文明新风 公德教育纵深推进

【时间:2019-04-20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莉媛 李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莉媛 李慧)4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在新邵县坪上镇卫星村热闹上演。邵阳市花鼓戏剧团带来的花鼓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以诠释,向群众表明党委、政府“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决心;坪上镇妇联及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讲堂”,让学生感受国学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中华美德。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公德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坪上镇党委政府通过“文化引领”,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在全镇范围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公德教育和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国学讲堂”上,志愿者先带领小朋友们诵读课文《三字经》,并详细讲解了《三字经》背后的含义,引申出孔融让梨的故事。生动活泼、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丰富的国学文化中,汲取营养和领悟修身做人之道、处世之道。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不仅主动合唱国歌,还和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打扫院落卫生的活动。

“国学讲堂”活动结束后,该镇的宣传工作人员及卫星村村干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演出现场,台上演员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将人民群众不惧黑恶势力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观众一片叫好、掌声不断,整个现场热闹非凡。“看演出、听戏曲、品国学……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种多样的‘文化大餐’。作为一个卫星村人,真是很幸福。”不止一个卫星村民这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