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致力打造美丽贫困村

【时间:2019-04-20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玉明 陈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玉明 陈健)4月19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不少村民在收拾房前屋后的物品、清除垃圾杂草,为新修通组公路走好准备。村支书说:“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后,立即着手村基础设施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投入30多万元的扶贫资金。”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今年3月初,该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大塘坪村帮扶。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与村支两委对接后,对村里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发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一块比较大的短板。为此,局党组非常重视,决定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组长,从狠抓基础入手,快速筹措资金,开启新一轮“脱贫攻坚”帮扶。

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介绍,至4月15日,该局已投入扶贫资金39万元,加快新村部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新配备会议室及办公室桌椅;针对该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垃圾无处堆放的现状,投资5万元修建垃圾焚烧池16个,做到垃圾有处放,卫生有人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抓好村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对全村1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排查,发现居住在D级危房的贫困村民8户。经多次召开村支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居住在D级危房户村民报上级审批,全部实施危房改造,并指定专人督促加快改造工程进度。

抓好通组公路硬化建设。通过实地查看丈量,对全村村民房前屋后通组公路25条共计5.5公里,报上级政府批准列入全县扶贫项目库统一规划。引导村民投工投劳,促进通组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