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常委戴强华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时间:2019-04-21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耀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耀文)4月19日上午,新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强华到安山乡鸬鹚村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座谈会,实地察看和了解鸬鹚村的村容村貌、风土人情、道路走向,深入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安山乡政府、鸬鹚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等部门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戴强华一行听取有关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鸬鹚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党组织班子配备情况、党务村务财务管理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摸清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根本原因,帮助乡村解决问题,督促班子发挥带头作用,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戴强华首先肯定了鸬鹚村的工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止整顿工作陷入形式主义。一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努力把村党组织班子建设得更有号召力丶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组织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组织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村级帐务进行审计,摸清家底和负债,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完善财经、决策议事等一系列制度,建立村级财务管理、费用限额管理、资产管理等制度,完善村级收支预决算、财务开支审批等机制,规范财务公开格式,明确财务公开的方式、形式和内容。决策议事要求做到公平、透明、科学、合理,杜绝因决策失误从而造成负债;四要强化产业建设,因地制宜,盘活现有资产,优化集体资源配置,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应选择投资低风险小的投资项目,并且能让农民尽快得到实际收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