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斩获市机器人大赛20金12银8铜

【时间:2019-04-21 2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明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明 黄彬)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新宁县教育局派出49名队员参赛,与全市372支代表队55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斩获20块金牌,12银牌,8块铜牌的骄人成绩,满誉而归。

“选手们沉着应战,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技能知识。”教育局领导介绍,本届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创客任务赛、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等13大项目。解放、藕塘、思源实验学校、崀山培英学校、新宁一中、凝秀中学共六个学校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参赛。“小学组WER能力普及赛全市只有6个一等奖,我县获得了5个。其中崀山培英小学获4个一等奖,解放小学获一个一等奖,可喜可贺!”新宁一中高中组选手在二对二机器人足球、二对二机器人篮球中获4个第一名!以优异成绩获省赛资格。一件件赛事成绩喜人,一张张荣誉倍感珍贵,让8县3区2市的同仁刮目相看,大家纷纷点赞祝贺。

本次比赛注重选手综合素质,注重机器人多功能表现,并不是简单的走、跳、爬、抓等动作的表演,而是通过严谨的操作步骤,高效高速完成指令性任务,有着固定的地点和路线,讲求准确性、协调性、能活性。通过人的指挥棒,机器人可以展现各种“人性化”的活动技能。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工程设计能力、机械组装能力、知识融合能力等水平。“不经过一番知识的探索、学习、思考、积累和无数次的实践,是很难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我们的学生太棒了!”仪管站领导兴奋地说。

“这场酷而炫的大比武,是选手们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县素质教育的鲜花盛开!”教育局主管领导说,一直以来,新宁县教育局高度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开展了“德育引领、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特色兴教”的素质教育之路。以计算机操作为平台,以科学实验、理化生实验为抓手,积极开展多领域、多主题的科学活动。并将机器人开发、研制、实验作为中小学重要课程来抓。“机器人教研教改已经成为我县素质教育的一张品牌名片!”

“成绩来之不易,对进一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产生了巨大的鼓舞。更坚定了我县走高效优质的现代化教育信心。”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