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局志愿者“世界地球日”在行动

【时间:2019-04-22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慧玲 邹小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慧玲 邹小容)4月20日,为迎接“4.22”世界地球日,新宁县公路局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捡拾夫夷江支流水头村河道垃圾。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是新宁环保志愿者的一份职责,该县公路局环保志愿者二十年如一日参与“守护一江碧水 保护夫夷江”活动。水头村河道为夫夷江支流,河道里漂浮着白色垃圾,河道旁的树被一次性塑料袋、丢弃衣物缠绕着,环保志愿者用长耙子捞上白色垃圾,用铁钳撬开一次性塑料袋和丢弃衣物,个个累得大汗淋漓却欢声笑语不断,说自己正收获着绿水青山里的“金山银山”。此次活动共捡拾河道垃圾20余麻袋,5公里河道恢复洁净。

河道两岸耕种的村民看着忙碌的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深受感动,互相转告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自己再也不往河道里乱丢垃圾,耕种后不可降解的农用垃圾也一定记得随手带走,同时教育子女自觉维护河道通畅,还水头村以碧水蓝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