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镇“父子兵”务农打工“两不误”

【时间:2019-04-22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富元【字体:

图为邹志明在犁高岸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富元)“凼里的30多亩田,我儿子用中型拖拉机犁了。”4月21日,隆回县罗洪镇江塘村老农邹志明说,“这几亩高岸田,我就用牛犁。”

邹志明介绍,2015年前,他儿子邹小华在广东、长沙等地务工,除去伙食费、车旅费及闲空时间,每月纯收入不足5000元。2015年,邹小华返乡后,在家乡流转水田30多亩,加上自己家的5亩多责任田,搞起了农业。“农闲时,在隆回鸭田、高平及新化槎溪、洋溪等周边乡镇打工。他装模、砌墙、粉刷等活,样样精通。”邹志明夸赞儿子,“每月纯收入有6000多元,可以说是务农、打工‘两不误’呢!”

该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介绍,像邹志明父子家庭一样,农闲时务工,农忙时种田的“父子兵”,有3000余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