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邵东这样做!

【时间:2019-04-22 22:43】【来源:【字体:

通讯员 魏志刚

4月19日至20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2小组下沉邵东督导,对邵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给予肯定。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邵东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的宣传舆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出台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定期调度讲评,提升报道质量,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2018年省民调中,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居全市首位。

去年以来,邵东县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媒联动,全方位传播。县内媒体开设“扫黑除恶”专栏专题,在中国邵东网、《今日邵东》报、邵东广播电视台、政务信息网等载体滚动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利用村村响、手机报进行政策知识解读。邵东发布、邵东时刻、邵东广电客户端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刊发即时新闻,以漫画、短视频、纪实片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共发布扫黑除恶新闻信息2000余条。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扫黑除恶万人签名活动”,通过“E信通”平台发送宣传短信30万条。

邵东县及时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经验和战果,积极对外推介,多层级平台传播,形成广泛宣传态势。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中央省市媒体上稿100余篇。扫黑除恶宣传在该县引起了热烈反响,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邵东县多措并举,实现扫黑除恶社会宣传全覆盖。在高速出口、高铁站等公共场所和村居院落,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墙体广告、横幅标语等载体宣传造势;县领导到联系的社区、村召开民情恳谈会,同时组织广大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102万份、明白卡77万份;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微宣讲”;组织宣传车辆高密度在村镇开展扫黑除恶流动宣传。

该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宣传。去年8月以来,邵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在各乡镇、街道演出26场次,深受群众欢迎;县文化馆创作的歌曲《扫黑除恶快人心》《扫黑除恶得民心》,被群众广泛传唱;县文联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征文活动,《青春赞歌:扫黑除恶,我们齐参与》等作品刷屏朋友圈。

邵东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建强组织领导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摸排黑恶犯罪线索,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中旬,邵东共打掉黑恶团伙11个,另有5个涉嫌黑恶势力团伙案件正在侦办。共刑拘121人,逮捕96人,移送起诉90人,提起公诉5件18人,依法认定为黑恶势力犯罪并作出判决4件16人。

邵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精准宣传,以案说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宣传工作再鼓劲再升温,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