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

【时间:2019-04-23 22: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媒体时代与媒体融合发展》精神以及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办发《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要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学校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专门学科培训,打造一支精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考核内容,全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市委宣传部要准确把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原则要求,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机构、编制、经费、运作方式等方面拿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做好有关指导、协调、督促等工作,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县级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要加快整合,确保6月底全部挂牌。

会议强调,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革命运动。我们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团市委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契机,认真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献智出力,奋勇争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对驻在部门和企业的监督,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