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三个实”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9-04-24 0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羊琪)“同志们,当前已经进入汛期,由于前期雨水较多,很多山塘水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值班期间要在岗在位,加强巡逻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好险情。”4月23日,新宁县巡田乡党委书记邓艳玲同志在察看巡江村石叶冲水库时,语重心长地对防汛值班人员说道。

今年入春以来,受天气的影响,巡田乡一直阴雨连绵、雨水不断,为确保安全度汛,巡田乡防汛工作做到“三个实”。

责任实。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导员,乡长为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副组长,全体干部和村干部为成员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并将所有成员排成四班,要求当天值班人员手机时刻保持通畅、24小时在岗在位。对重要山塘水库、地质灾害区划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求各责任领导、责任人在暴雨天气必须赶赴负责区域进行防汛值班。

排查实。该乡要求各驻村干部要亲自下到所驻村,核查所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区的实际情况,结合三联三送走访、民情恳谈会广泛搜集群众反映的汛期隐患,将所有的险情隐患列出清单、制成台账,并要求对险情隐患能够处理的迅速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演练实。该乡对所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对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组织了防汛避灾演练,引导群众熟记防汛安全知识、熟用防汛报警器材、熟悉防汛逃生路线,切实提高群众识灾、防灾、避灾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