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4-26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文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文凯)4月24日,洞口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再次动员部署健康扶贫工作。县卫健局局长杨杰文做主题报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芳德,副县长杨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杰文在会上总结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报目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省、市卫健部门健康扶贫工作相关要求,洞口县2019年卫健部门健康扶贫工作的总目标是:聚焦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突出问题,巩固完善现行的健康扶贫保障政策,围绕让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继续做实“三个一批”工程,进一步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慢病管理工作,巩固完善“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政策,继续完成村卫生室达标建设,做好村卫生室管理工作,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根据各级脱贫攻坚检查、调研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整改,深入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将定期对相关单位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政策落实、工作成效等情况定期督导,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政策执行不力,工作完成不力的单位实行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尤其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完成落实情况,直接与公卫经费挂钩,而且要大幅加大权值。

在会上副县长杨俐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正视问题,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俯下身子,靠前指挥,对照健康扶贫政策、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学懂弄通。县扶贫办要做好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工作,确保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政法委书记杨芳德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健康扶贫做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对党和政府负责、对贫困人口健康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对准靶心、精准发力,认真落实责任制,层层较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以硬要求落实硬任务,以硬措施实现硬目标;要以各级检查督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及时安排部署,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节点,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补齐工作短板,强力推进我县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