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局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公路保畅

【时间:2019-04-2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定胜 邹小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五一”小长假将至,为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新宁县公路管理局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提前做好“五一”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加强日常养护,提升公路路况。“五一”节前修补好国省干线坑凼;对受灾的S243线水毁垮塌进行全面清理;采购好沥青,确保节后全面铺油补凼;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及时疏通桥涵、排水通畅,确保公路桥梁运行正常。

加大治理力度,提升路容路貌。路政部门节前要对国省干线及景区公路进行全面扫障,重点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及非公路标志标牌,严厉打击侵占公路、堵塞水沟、破坏公路设施行为。治超站要严厉打击超限车辆损害公路的行为,以及遮挡车牌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逃避检测的行为。

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安全保障。节前要对管养路段、桥涵、隧道、工班房及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修复全线受损的安全防护栏;对公路沿线缺失、损坏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维修与更换;做好在建大中修和生命防护工程的安全防护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报告情况,值班领导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当前,清扫车正在G207线、G2585线、S341线清扫路面; S243线垮塌正在全面清理;G207线、S341线、S218线崀山景区段、X078线、X060线正在填补路面坑凼;S341线K12+300m右侧纵向排水涵工程正在开工,该局正在采取多重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和崀山游客安全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