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一起朋友圈集赞纠纷

【时间:2019-04-26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布 向慧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布 向慧敏)集赞营销行为是商家在微信朋友圈中进行的一种新兴营销方式,但这类微信营销方式也引起了不少纠纷。4月26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接到了市民刘先生的一起投诉。

据刘先生介绍,他于近日参加了某装饰公司的周年庆典集赞活动,商家宣称:只要转发朋友圈集满38个赞,即可在活动时间内到店领取植物油一桶,领取时间为上午9:00-10:00以及下午14:00-15:00,每个时间段各分发20桶油。刘先生集赞完成后,于4月25日下午到该店领取奖品,商家发放9桶油后,以上午超额发放了40多桶油导致下午已经无油发放为由拒绝继续兑奖。刘先生认为该行为属于虚假宣传,于是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仍有很多等待兑奖的市民在维权。经核实,商家在宣传过程中明确表示集赞满38个即可在活动时间内到店领取植物油一桶,每天上午下午各分发20桶油,未提及店内奖品发放完毕后就停止兑奖。经过调解,商家按照约定为刘先生办理了兑奖手续,并就下午拒绝兑奖的行为向在场等待的市民道歉。

针对此类纠纷,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参与此类活动时,要仔细阅读活动规则之后再决定是否参与,如果遇到商家误导、虚假宣传的情况,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投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