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十重大界万亩野生杜鹃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19-04-26 17:4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亮红 吴碧波 实习生 沈璐)“这一簇杜鹃花开得好漂亮呀,让我们在这里拍一个‘闺蜜团’抖音,保证火……”4月25日中午,位于新邵县迎光乡的十重大界景区一处山脊上,看着漫山遍野怒放的野生杜鹃花,来自市区的彭女士兴奋地向闺蜜们发出倡议。

在十重大界,有着1万余亩野生杜鹃花。进入4月中旬,万亩杜鹃花同时绽放,引得游人络绎不绝。

十重大界位于我市新邵县、隆回县和娄底市新化县之间,由西而东绵延数十公里,多座山峰海拔超过1000米。在十重大界多座山的山脊两侧,布满了野生杜鹃花。它们以红色杜鹃花为主,中间点缀部分紫色杜鹃花。每年4、5月,绽放的杜鹃花延绵数公里,灿若红霞,蔚为壮观。

在当地热心人士的挖掘和宣传下,2017年,隐藏在十重大界大山深处的万亩杜鹃花海走出“深闺”,呈现在世人面前,引得邵阳市区、新邵县、隆回县、娄底涟源等周边地区游客前来登山赏花,2018年,在杜鹃花开时,十大重界共吸引游客2万余人。

十重大界中线景区位于红岩寨村内。去年以来,红岩寨村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修建了长约10公里的游步道,方便游客出行;就地取材搭建了多处凉亭,解决了游客休憩的问题;组织志愿者在赏花高峰期开展免费向游客发放矿泉水、维护旅客停车秩序等志愿服务,以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随着游客的增多,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目前,红岩寨村已建立5家农家乐餐饮店,可以解决游客就餐难题,不少村民家中腊肉、土鸡、土鸡蛋等特产也成为“抢手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