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这么做

【时间:2019-04-26 17:1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艾文英)4月26日上午,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利用自身206个司法所直接联系群众、法律专门人才密集和监管吸毒人员三个优势,在搜集扫黑除恶线索和提供扫黑除恶案件法律辩护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突出成果。

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是我市实施机构改革,将原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合二为一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会议。

面对新机构新队伍,会议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思路,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求持续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深入开展法治县(市、区)、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推动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加大对本部门、本单位督导力度,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