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帮亲 户帮户 兄弟同心土生金

【时间:2019-04-26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立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立华)现年45岁的宁检龙,是邵东县简家陇镇六祥村石牛江组村民,1996年因工受伤右腿致二级残疾,2002年娶一云南籍女子结婚,育有一子一女,孩子尚在校读书,生活困难,2016年六祥村贫困户动态调整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低保待遇。村干部在多次走访中看到宁检龙仍居住在老土砖房里,2019年为他申请了本年度危房改造。

宁华林是宁检龙的亲哥哥,1969年出生,一直在县城经营蔬菜生意,并且和外地老板合作在邵东两市塘新凤村租田100多亩专业种植莲藕,有丰富的莲藕种植经验。自2013年起宁华林一直帮助宁检龙,安排弟弟帮他卖菜卖莲藕。

六祥村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这里环境好,无污染,适合种植莲藕,养殖水产。今年年初,在村干部的支持下,宁华林帮助弟弟宁检龙承包下本村6口鱼塘用于养鱼,租下水田60亩用于莲藕种植。他希望通过协助弟弟创业脱贫致富,自己从中指导,争取帮助弟弟宁检龙今年脱贫。现在,田间地头,人们经常能看到两兄弟忙碌的身影,大家纷纷称赞:兄弟同心土生金,幸福还会远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