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位检察长掷地有声:坚决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检务工作

【时间:2019-04-27 11: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阮建安)4月25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决“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检务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组长龚志勇要求切实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法三章”》《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开展“钟杨家乡学钟杨”活动的决定》等一系列最新文件精神。

       戴华峰说,全市检察机关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上去。明确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是检察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坚持为大局服好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实现检察执法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统一;要继续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大案件、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在请示报告上打折扣、搞变通、不实事求是等问题的出现;要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要求,要从工作和生活细节抓起,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