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如何避堵?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时间:2019-04-27 21: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伍娟)4月27日,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发布了“五一”假期沪昆邵阳段避堵提示。

        一、这些区域容易拥堵
        (一)堵在服务区入口。沪昆高速邵阳段的洞口服务区、隆回服务区和宝庆服务区,重大节假日期间是易拥堵点,除了车流量大的原因外,还有服务区容量小的缺陷。很多车辆想进服务区加油或者休息,结果发现根本进不去,就堵在服务区入口,导致主干线车流更加缓慢。
        建议:既然服务区进不去,就不要堵在高速路上,可从任何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基本上收费站外都有加油站、餐馆和百货店。
        (二)堵在爬坡路段。沪昆高速邵阳段是山区高速,长坡、陡坡较多,如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1269-1271公里就是一个弯道加上坡,大货车爬坡慢,经常导致后方车辆缓行。
        建议: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1269-1271公里设大车爬坡车道,路肩允许大车爬坡,同时左侧车道禁止大车借道超车。
        (三)堵在事故路段。假日期间,轻微刮擦事故和追尾事故较多,因车辆撤离不及时,易造成通行缓慢和其它通行车辆随意穿插。
        建议: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严格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要求,确保自身安全,服从现场民警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指挥。车辆通行事故路段时,请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请勿停车观望,车上人员不得下车随意走动。在通行非常缓慢路段,交警部门会视情开放应急车道通行,请注意观察路面提示牌。
        二、出行攻略早知道
        1.邵阳本地车辆请错时出行,假期首日最好选在早晨7时以前出发,可以有效避开高速和国省道出行高峰;上高速行驶的车辆可以从邵阳东、邵阳西收费站上高速,避开集中从邵阳南收费站上高速。返程人员要避开流量大、容量小、易拥堵的收费站,如邵东、廉桥收费站,可以选择就近的衡邵高速仙槎桥收费站下高速。
        2.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五一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可以查询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优先选择车流量少的分流绕行线路(因使用导航时,导航只会提供一条最短线路,所以在绕行时,导航会提醒掉头,这时候请按交通标志和路面提示行车);行车途中,请注意随时关注掌握即时路况。同时要注意高速公路交通标志,遇到驶离高速的情况,请提前选择走右侧车道,不要紧急变道或制动。
        3.检修车辆,备好油料和食品。进入高速前,要检查保养好车辆,避免爱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准备进入服务区休息的朋友会发现,服务区根本挤不进去,这时候可以选择下高速休息和加油(一般主要收费站下面就是县城或市区,加油方便快捷),不能停在服务区附近的道路上。因此,建议广大司乘朋友备足油料和食品,避开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
        4.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严格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要求,确保自身安全,耐心等待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处理。报警电话12122,故障施救96528。
        5.进入服务区加油或休息,请保管好自身财务和看管好车上人员,防止财务丢失和车上人员走失。不要贪图小利,防止丢包诈骗等案件发生。服从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停车和加油。
        6.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驾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抢时间,不占道行驶,不疲劳驾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好车距,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道路千万条,平安第一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