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德治、自治齐发力,新邵县潭溪镇多措并举保百姓安居乐业

【时间:2019-04-28 17:20】【来源:朱昊 何汉朵【字体:

新邵县公安局潭溪派出所辅警开展治安巡逻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昊 何汉朵)据悉,自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新邵县潭溪镇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总体布局,不遗余力地在全镇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同时在农村法治学校建设,社会公德主题教育,辅警、志愿者服务队巡逻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境内案件数量、民事纠纷明显减少,信访矛盾下降趋势尤为可观。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行政案件同比下降20%,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7%,赴各级信访总量下降超50%。

七五普法实施以来,潭溪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组织实施的农村法治学校讲座,由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民警、党政领导、驻村干部等到各村法治学校“以案说法”,每年度举办法治讲座近两百堂,听众万余人次。近年来,普法效果显现,依托法律观念的增强,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自主防假识假打假事件间或发生。

自去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在全县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以来,潭溪镇围绕工作抓落实,利用镇村会议、村组院落会议,结合民调走访、结对帮扶等积极宣传社会公德,发放宣传资料数万份。2019年以来,潭溪镇界江村、柏子村等村举办的公德模范表彰大型文艺表演更是作为工作典型被各级党委政府高度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村民纷纷表示要争做道德模范,争创文明家庭。

潭溪镇各村自发成立以“守一方净土、创秀美潭溪”为出发点的志愿者服务队近年来在护绿、保洁、文明督导等方面做表率,为村级治理无私奉献。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同时作为潭溪镇辅警在境内重点地区、重要路段开展治安巡逻的延伸,潭溪镇各村的“红袖章”巡逻队每天全覆盖地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逻,为潭溪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强调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我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一直努力思考如何做到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结合。近来,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声有色,看着大家积极主动工作,踊跃在工作群发布工作照片,尤其是近日的几组巡逻照片让我颇感欣慰,我知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我们正稳步前进!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信心满满地说道。

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红袖章”巡逻队开展巡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