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29 08: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谢文远)4月28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准确研判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形势,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出席。

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朱彤、周爱国、曾市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围绕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龚文密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党委在经济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明确党委抓经济工作的重点,各县市区委要积极研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大规划,制定重要政策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成上级交办的重大任务。要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调研、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调配干部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准确研判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全力抓好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胆使用一批能抓项目、抓得好项目,能招商、能招成商,能推动项目落地的干部,积极开展对外招商,要稳定好、培养好现有企业,充分发挥现有企业的作用。要以商招商,办好小微产业园,严格土地审批,要通过土地审批来调剂产业和房地产用地的结构。要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财政收入的关系,做实存量、做优增量,确保量质提升。

 龚文密强调,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按照化债计划,不需开工的项目坚决不开工,严禁建设“宽马路”“大广场”,要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腾出资金大力发展产业,要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债务监管,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精准精细决胜脱贫攻坚;要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龚文密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开展信访工作“三无”创建活动,坚定不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按照“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切实解决消防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五化”党支部建设,选好、选准村级班子,不断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

刘事青指出,要科学认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要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在化解政府债务的同时,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农民工工资工作。要扎实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做到领导保障、经费保障、力量保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切实做好防汛和防火工作,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积极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