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举办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04-29 13: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海洋 王琛)自3月份开春以来,洞口县山门镇陆续举办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全体镇村干部、村级产业指导员和意向种植户等约5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人。会议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县油茶办专家团、农技站和林业站油茶办栽培技术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专家们分别就油茶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加工技术,油茶中幼林整形修剪树体管理技术,油茶高产栽培综合技术应用和油茶低产林改造等当前油茶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自3月份举办培训班以来,该镇现已举办3期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共发放《油茶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资料500份。目前,该镇共有油茶种植488300株,油茶种植面积6103亩,成立“三棵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发展趋势良好。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洞口县提出种好柑橘、茶叶、油茶“三棵树”的发展规划。全县实行“村社合一”的产业发展模式。山门镇党委高度重视“三棵树”产业扶贫项目,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加强技术指导,落实政策保障,抓好油茶造林技术培训,确保全镇油茶产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