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邵阳红”茶叶公用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29 17:43】【来源:【字体:


签约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黄可乐 欧阳剑锋)4月29日上午,在邵阳红“宝庆桂丁茶”助力脱贫攻坚高峰论坛上,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新邵县大新镇、巨口铺镇等乡镇签订《桂丁茶扶贫合作协议》,以茶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打响“邵阳红”茶叶公用品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李少华出席高峰论坛。

嘉宾们现场了解“宝庆桂丁茶”

2018年,邵阳市产茶8000余吨,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35亿元,茶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近两年,主产桂丁茶的兴盛茶业,以“公司+合作社+茶农”的发展模式,通过发动贫困户采集基地野生桂丁茶、参与基地建设、产业项目分红、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新邵县巨口铺镇、龙溪铺镇、大新镇等地2000余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讲话

下阶段,邵阳市将重点建设四大茶叶优势区域,即桂丁茶区、富硒生态茶区、城步峒茶区、野生茶区。同时,培育壮大茶业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化经营,计划至2025年,培育1至2个年销售收入过1亿元、5个年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10个年销售收入过1000万元的茶叶龙头企业,促进我市茶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现场致词并推介“宝庆桂丁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