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教育扶贫强力再推进会议

【时间:2019-04-29 22: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亦龙 黄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亦龙 黄云芳)4月29日上午,洞口县教育局召开教育扶贫强力再推进会议,再次安排和部署全县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扶贫专干、县直教育单位和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各中学、乡镇各中心小学校长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自4月4日组织千人参加的全县教育扶贫“全覆盖、零辍学”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推进大会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迅速行动,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组织教师利用课后、晚上、周末,开展了教育扶贫“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把工作重点放在教育扶贫宣传和查漏补缺上,全面摸实了有户口无学籍、有户口有学籍不在校、6到16周岁失联、残疾儿童、跨县跨省就读和县外户籍在我县就读学生的基本信息,在此基础上,做到了一户一袋,一生一档,便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校就读的子女、残疾儿童和低保户子女教育资助资金发放到位。同时,通过劝学和创造各种条件,让个别不愿读书和无故失联的学生返校就读,真正做到了义务教育阶段不让一个学生失学。江口镇中心学校和竹市镇中学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要求全县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定位,把脱贫攻坚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确保教育扶贫“全覆盖、零辍学”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全面落地,抓出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