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受县通报表彰

【时间:2019-05-03 0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陈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4月30日,邵阳县发布《驻村帮扶督查通报第7期》,通报指出:“县审计局驻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帮扶工作队强化资金投入,已落实帮扶资金支持村部办公设施、基础设施、安全设施的建设,提出通报表扬,奖励年度积分2分。”

大塘坪村是该局今年新帮扶村。3月初,局长蒋玉明进村与村支两委召开见面会,了解村情及村容村貌后,随即派驻工作队驻村,落实全局40名干部职工每人结对帮扶4户,全面实施帮扶工作。

4月15日至4月19日,该县驻村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7个乡镇场的106个村(社区)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督查;对31个单位的322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电话抽查;对79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58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扶贫与扫黑除恶知识闭卷考试。

督查发现,至目前,该局已投入扶贫资金39万元,建设新村部和综合服务平台,配备会议室及办公室桌椅;针对该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垃圾无处堆放现状,投资5万元修建垃圾焚烧池16个,做到垃圾有处放,卫生有人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全村村民房前屋后通组公路25条共计5.5公里,报上级政府批准列入全县扶贫项目库统一规划。引导村民投工投劳,促进通组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