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税务局2019年税收讲堂顺利开讲

【时间:2019-05-05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小锋 雷雄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小锋 雷雄云)“同学们,税字左边是禾,右边是兑,禾指的是物,兑是交换的意思,顺而推之,税的字面意思就是农民缴纳粮食……”5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洞口县税务局2019年税收讲堂在洞口县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县城关中学201班顺利开讲,拉开了“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序幕。

课中,青年税收宣传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税、税收的主要特点、税收的作用。同时,结合同学们亲身感受的实例,对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等进行了宣讲。课前,该局向同学们发放了《税法知识读本》,赠送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激励同学们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做一名合格的税法宣传员。

洞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税收意识,加深对税收的理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该县税务局、教育局、县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还将联合举办了“我与税收”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从青少年学生视角谈税收故事启示、税收体验感想和共和国税收畅想。邀请30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听税务人员介绍办税服务功能区设置,现场了解办税流程,亲身体验办税服务,增强青少年的税收印象。

“开设税法讲堂,规范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税收宣传辐射效应,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洞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