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围绕中心大胆开展审计监督 应收尽收切实解决收支矛盾

【时间:2019-05-06 18: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煜  谭宇  通讯员  曾敏剑  唐塨)5月6日,邵阳市审计工作暨财政和“四经普”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他要求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提高审计水平。要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应投尽投,应保尽保,切实解决财政收支突出矛盾。要加强调度、履职到位,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刘事青指出,审计工作十分重要,作用不可代替。各级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审计原则,做到凡审必严,违规必究;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执行情况、“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开展跟踪审计,运用好审计成果。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水平,加强以实战为重点的现代化审计能力建设。

刘事青强调,今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围绕减税降费和增收保支这一核心来开展工作。要做到应减尽减,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在邵阳一毛钱的折扣都不能打;要做到应收尽收,堵漏征收扩大税源的同时,为骨干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加大对地方重点税种的征管力度,力争实现财政工作新突破;要做到应投尽投,聚焦政府性重点投资项目扩大投资,聚焦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扩大投资,聚焦实体经济产业项目扩大投资,发挥财政资金杠杠作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做到应保尽保,财政运行要坚决做到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政府债务要做到隐形债务不增加等三个确保,确保产业建设不踩空,固定资产投资不出现断崖式下降。

刘事青强调,“四经普”工作事关我市经济发展上台阶、优结构、利长远的事情,在统计过程中要确保不重不漏,做到数据真实科学准确。当前务必做到县长亲自调度,常务副职具体抓,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包县、县区副职包线。县区要两天一碰头,市里要三天一调度。要做到尽责履职到位、宣传解释到位、数据核报到位、补贴发放到位、程序规范到位。

刘事青还就如何开展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就做好今年审计、财政工作和“四经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长邓联日就如何做好“四经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