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从严从实查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时间:2019-05-08 00: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 申兴刚【字体:

       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5月7日上午,邵阳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查摆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作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作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

        市领导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侯文、朱彤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通报了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副市长肖拥军通报了2018年我市所辖县市区、邵阳经开区脱贫攻坚考核结果。

        龚文密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分析脱贫攻坚总体形势,深刻阐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对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集中攻坚,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

        龚文密强调,要以刮骨疗伤、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要全面查摆问题,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采取举一反三、追根溯源等方式方法,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透视”和“体检”。要深刻剖析原因,找到“病灶”、拔出病根、解决问题。要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要求,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完善机制体制结合起来,确保既管当前又管长远。要不断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对标对表,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摘帽工作,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注重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可持续、不返贫,通过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工作岗位,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对已脱贫的贫困县(市)、贫困村、贫困户,要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相关政策要继续保持。

        龚文密强调,能否抓好问题整改、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关键在于作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在脱贫攻坚全过程。要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工作要求,拉网式排查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开展作风治理,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通过抓基层党建促脱贫,发挥堡垒作用,助力攻坚拔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要进行问责。要关心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关心他们的生活、健康、安全,让他们更好地开展脱贫工作。

        刘事青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亲力亲为,尽锐出战。要创新机制,狠抓产业,严把贫困退出关,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把问题整改到位、作风改到位、事情办到位,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营造脱贫摘帽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攻城拔寨,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隆回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邵阳县、新宁县、洞口县五个今年拟摘帽县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