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收费扑火员被降低岗位等级 4名干部被通报批评

【时间:2019-05-08 0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7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通报了该单位李某东违规违纪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给予李某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其做出深刻检讨,退还非法所得并向当事人道歉。

通报称,针对网友爆料“五一”期间塞罕坝机械林场检查站执勤扑火队员违规收取过往车辆钱款一事,经查,2019年5月1日中午,正值封山防火期,塞罕坝机械林场严禁一切游客、车辆进入林区。林场职工李某东在御道口通往塞罕坝林区的防火检查站单独值守时,拦停试图绕行检查站西侧林道的两辆越野车,违规收取200元现金后将其放行。事后,越野车主利用自媒体曝光,引起网民关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迅速成立专门调查组,确认李某东违规违纪事实确凿。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微博截图

通报说,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三章第十条第一款第(一)(二)项之规定,经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某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其做出深刻检讨,退还非法所得并向当事人道歉。同时对其所在部门主管场领导、场防火办主任、扑火队长及扑火队中队长予以全场通报批评。

5月7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决定在全场开展纪律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要求全场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严格遵纪守法,强化职业道德素质教育、法律法规教育,以分场、部门为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级管理主体责任,管住人、看好门,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