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送戏下乡暖人心 党建质量获提升

【时间:2019-05-10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图为文艺节目演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周志林谢云倩)近日,新邵县小塘镇党委采取“政府搭戏、党员唱戏、群众看戏”的形式,以社会公德教育为契机,通过歌舞、快板、小品、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相继在29个村(社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治陋习、树新风”等内容深入开展巡回宣讲,动员了1200多名党员参与,吸引了4万多名百姓观看。

该模式用快板传达党的政策思想、用小品宣传党的扶贫工作方针、用花鼓戏宣讲村规民约,各类“接地气”的节目精彩纷呈,既普及了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又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既讽刺了“等靠要拿”懒惰思想,又弘扬了诚孝俭勤文明新风。

2019年来,小塘镇党委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贯穿全盘工作的一条红线,把加强基层治理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大力推进社会公德教育,建立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帮助群众算好人情账、经济账、精力账;广泛开展文明家庭、美好乡贤、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党员示范岗等评选表彰活动,用先进典型影响人、用楷模精神激励人,引领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全力开展“支部倡议,党员承诺”活动,小塘镇1800多名党员公开承诺、落实责任、接受监督,奋力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党的群众工作、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千家万户。同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治陋习、树新风”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黑恶势力,并作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考核内容,纳入年终民主评议范畴。

通过认真开展党的基层建设和社会公德教育工作,小塘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科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基层治理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新时期“党风正、民风淳,人心齐、干劲足”的良好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图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党的精神和政策宣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