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邵阳市小记者开展“今天我当家”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11 22: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李超【字体:

买到了妈妈爱吃的菜,由衷地开心

云邵阳客户端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5月12日是“母亲节”。为帮助小记者体验母亲的辛劳,感受母爱的伟大,5月11日,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组织新邵县酿溪镇第一完全小学的部分小记者开展了“今天我当家”综合实践活动。

用20元钱购买全家一天的伙食,而且其中还要有妈妈最爱吃的食物,小记者们又该如何安排呢?在新邵县一家超市蔬果区,小记者们一边查看食物的价格、一边计算购买的数量。

土豆很便宜,我要好好选一选

“快来买啊,土豆很便宜,妈妈最爱吃!”听到一名小记者的喊声,不少小记者都快速赶到土豆货柜前选起了土豆。

“我妈妈爱吃玉米,我要先买一些玉米。不过,另外还要买些什么菜呢?”小记者唐硕果一边想,一边在蔬果区逛来逛去。最后,唐硕果还选择了红萝卜、火腿肠和黄瓜,一共用掉了19.6元,完美地完成了这次采购任务。和唐硕果一样,小记者闵思婕也购买了玉米,还购买了茄子、丝瓜、西红柿和土豆,装了满满的一购物袋,最终用掉了15.1元。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选购之后,40余名小记者都买到了妈妈爱吃的食物,不少小记者还兼顾其他家人爱吃的食物,总额也都控制在了20元内。

“哎呀不好,我的鸡蛋碎了。”在付款走出超市后,一名小记者不小心碰碎了刚买的鸡蛋,十分懊悔,“原来妈妈每天买菜也不容易,不但要想家人爱吃什么菜,还要特别注意不要把菜弄烂了。”

在采购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围在一起进行了交流与展示。一名小记者考虑到妈妈爱吃鱼,结果带来的20元钱只能买一条鱼,虽然有些不甘,但想想自己买了妈妈爱吃的鱼,也就释然了。

讲述自己的购物

经过交流与展示,小记者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母亲的辛劳,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帮母亲分担一些家务。随后,小记协的老师又布置了下一项任务:向路人宣传母爱的伟大,呼吁大家孝顺母亲、关爱家人。于是,小记者们又化身成“文明小使者”做起了“母爱宣讲员”。

“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长的不容易,也通过实际行动让一份孝心、一份爱心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在陪同孩子参加完所有活动后,一名家长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