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喜迎八方客

【时间:2019-05-12 22: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张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伟  朱俊  通讯员  李斌  向云峰)5月12日,绥宁县迎来盛大传统节日,2019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在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正式拉开帷幕。邵阳市领导朱彤、唐渊、李华和出席开幕式。

2019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以“神奇绿洲,醉美绥宁”为主题,活动由绥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本次姑娘节节庆系列活动从5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5月17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向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授牌

开幕式上,《太阳神舞》、《多噶多耶》以及苗家敬酒歌等极具绥宁地方特色的节目及仪式凸显着强烈的民族风味,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黄桑生态旅游景区欢聚一堂,共同沉浸在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盛况当中。同时,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绥宁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授牌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致欢迎词

相传,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相传是为了纪念宋代飞山洞蛮女英雄杨黎娘而传承下来的民族节日,主要流传于以湖南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界苗族地区,是苗家妇女的特有节日。2008年,这项节日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副市长李华和讲话

本届姑娘节期间先后举行了“醉美姑娘”帐篷民宿节、第三届湘西南土货节暨“扶贫花开”文旅创意产品展、2019绥宁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暨“姑娘回娘家”文艺演出、巫水画廓行歌坐月、“仙境飞瀑”360度全景展示、“云端绿洲”热气球飞行体验、苗乡风情秀、首届“激情黄桑”乡村音乐节、“古国探秘”抖音大赛、“千面绥宁”无人机摄影大赛等极具当地自然文化民俗特色的活动。通过覆盖各种元素的文化活动,提升姑娘节影响力,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展现绥宁全方位之美,促进本地旅游产业发展。

在场领导开启绥宁四八姑娘节活动启动球

“绥宁四八姑娘节活动很丰富,景区很迷人,食物很可口,不枉此行。”来自邵东县的游客林先生说,他从云邵阳转发了绥宁四八姑娘节的信息后,20余个朋友组团和他来绥宁参加姑娘节。当天,广西、湘潭、深圳等旅游团上万名游客来绥宁,一起感受节日的喜庆。

《苗家姑娘回娘家》

时值文旅融合新阶段,绥宁以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为平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展现民风民俗、民族文化,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成为湘桂黔苗族地区规模较大的节日和湖南省十大民族节庆活动之一。

《苗家敬酒歌》

据悉,2018年绥宁县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比上年增长13.6%。今后,绥宁将进一步办好苗族四月八姑娘节、荷花节、油菜花节、兄弟节、苗年、侗年等节庆活动,有序推进“游购娱吃住行”旅游要素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战役成果,让绥宁一直“美”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