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3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集中“赶考”

【时间:2019-05-13 17: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考核评估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5月13日上午,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的非遗专家,对我市13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度传承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估。通过考评引导和促进传承人不断自高自身传承能力,激励他们更好地开展传承活动。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4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此次考评主要内容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度授徒情况、传艺情况、参加宣传和交流活动情况、项目实践情况、项目掌握情况,以及项目资料收集、整理、保存和研究情况。

滩头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钟建桐说,参加考核评估,不同项目的传承人之间可以进行交流学习,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使自己吸纳新思想,为以后的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