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创文”要对照创建标准 抓好问题整改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19-05-13 23:35】【来源: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5月13日,邵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创文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和分析创文工作的特点和本质要求,对照创建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蔡典维、周迎春、曾市南、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发展、强化服务、提升形象的需要,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就是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拿牌子、得荣誉,而是要通过创建,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邵阳城市发展,不断提高邵阳的城市品质、形象和美誉度,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各级各部门要以重点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龚文密强调,要认真研究和分析创文工作的特点和本质要求,做到有的放矢。要根据中央文明办反馈的我市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和消防设施不完善、社区精神文明阵地建设不齐全、城区路面坑洼破损、窗口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抓住重点难点,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地段、到时间点,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借鉴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经验,坚持把创建重心放到社区、村镇、企业、学校、窗口,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要充分发挥市民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人翁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从身边做起、从家庭教育做起、从美化院落环境做起,从文明出行做起,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龚文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创文工作的调度。各分管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召开调度会,对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交办、一件一件督促、一件一件落实。市创文办提出进一步强化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是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牵头的市级领导要加强调度,提出具体方案,对于一些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细化方案,尽快研究。

会上,双清区、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专题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