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两个“坚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14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羊琪 黄远程)“扫黑除恶事关巡田乡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2019年巡田乡党委政府以两个‘坚持’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净化巡田风气,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5月13日,新宁县巡田乡党委书记邓艳玲如是说。

坚持党建引领。一是强化意识当先锋。该乡对全体党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应会知识手册》《扫黑除恶专项基础知识大全》,并充分结合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让全体党员熟记熟背扫黑除恶专业知识,深刻理解其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自觉带头遵纪守法,不参加不从事不包庇任何涉黑涉恶活动,将中央扫黑除恶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扫黑除恶攻坚战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先锋兵;二是刀刃向内切“肌瘤”。该乡组织乡人大、纪检、组织、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民政办、计生办八部门,对全乡党员进行严格全面地政治审核,对审核出有犯罪前科、政治污点、涉黑涉恶嫌疑的党员,结合其当前实际表现和党规党纪,做到“该处理的一定处理、该清退的一律清退”,确保巡田乡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群众路线。一是依靠群众广摸排。该乡要求全体干部充分结合“问题上墙”、三联三送、民情恳谈、一村一辅警等工作下基层、访民情,通过开会谈心、入户走访等方式,依靠群众摸清摸实各村中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涉黑涉恶线索,为精准打击提供“靶向”底册;二是发动群众扫黑除恶。该乡通过树立永久性广告牌、悬挂大型横幅、张贴醒目标语、发放扫黑除恶知识手册等方式,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学习强国群等途径,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的残忍性危害性危险性,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地与涉黑涉恶势力作斗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