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纪检监察等相关工作

【时间:2019-05-14 2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5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杜家毫、黄关春等省领导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在湘督导反馈情况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我市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省纪委《关于改进谈话和函询工作方法的意见》精神;听取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和关于开展“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系列活动”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讲话精神,引导邵阳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让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五四精神,充分调动起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反馈的意见,除了要把交办的重点案件处理好外,还要及时处理好交办的案件线索。各部门各行业特别是负有查办案件的部门要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查处案件的力度,加大查处内部人员的力度。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也是重点打击的一年,要通过案件的办理,不断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要高度重视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迎接10月份中央督导组的“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增强干部培训的紧迫感。纪检监察干部要注意防范四种风险,即政治风险、审查调查安全风险、滥用职权的风险和被“围猎”的风险。要认清责任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紧迫感,拓宽选配渠道,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突出问题的治理,为推动我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党委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全体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全面做好省政协在邵阳举办的“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系列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准备好各项活动所需资料,制定好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及接待服务工作方案,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