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速超过三成

【时间:2019-05-14 22:4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欧阳国江)5月14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商务重点工作调度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等任务目标均获增长,商务工作全线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1-3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77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实际利用外资8899万美元,同比增长24%;实际到位市外境内资金468.6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8亿元,同比增长9.6%。

一季度,我市围绕“产业兴邵”,精心开发包装招商项目119个,总投资2580亿元,成立了特种玻璃、电子信息、智能制造3个招商分队和12个重点产业组招商小分队,先后组织承接4场大型招商活动,已(拟)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为241亿元。目前,全市正在洽谈的项目有168个,总投资2562亿元,包括中铁建、华为集团、光大国际、伊利集团、正威国际等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个。

市商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抓住湘南湘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期,抓好500强企业引进,抓好园区招商,抓好签约项目履约。同时,加快推进“一关(邵阳海关)、两仓(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两口岸(公路口岸和铁路口岸)、两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等平台建设,加大内贸流通工作力度,推动“邵品出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