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叶家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共筑脱贫致富之路

【时间:2019-05-16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5月16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叶家村村支两委邀请大丰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娟免费为45户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培训。

会上黄娟同志就“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向贫困户进行了介绍,建立了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并与贫困户开展契约种植,签订了利益联结合同,并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解决就业人数16人。

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为贫困户提供专业化、订单式服务,解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有效的促进合作社和贫困户合作互利,既使合作社扩大规模,又与贫困户抱团发展,变“输血”为“造血”,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贫困群众通过加入合作社收获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2020年实现全村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