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雄调研邵阳召伯村美丽乡村建设:把每一分援建资金都花在“刀刃”上

【时间:2019-05-17 16: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周光平)5月17日,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率队深入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中国光大银行邵阳分行等8个援建联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位于邵水河畔,辖区内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20亩,山林250亩,38个村民小组,共计738户2968人。2018年,召伯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立足村情实际,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水平为着力点,推进农田灌溉工程、改厨改厕,村庄绿化亮化、环境净化美化;紧密结合精准扶贫,突出村庄建设的风格和品位,科学规划、开拓创新,多方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稳步发展,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会上,李志雄认真听取了召伯村相关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8个援建单位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意见,并逐一做表态发言。

李志雄提出三个意见,第一,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长远。要严格按照规划来建设,落实好审批工作,有依有据,全力做好召伯村美丽乡村的申报工作。第二,要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紧紧围绕村民增收这一目标来谋划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其临河近城、交通便利、农业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动生态休闲农业发展。要突出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引导村民养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三年的努力,着力解决村民在乡风民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农村。第三,要启动项目建设,民生方面要着手改造召伯老街,加强道路改造,留住那片石板街、小青瓦的记忆。

李志雄要求,要严格规范援建资金的管理与使用,遵循公开透明、严格监管的原则,做到每一分钱都能清楚地知道用在什么地方,把每一分援建资金都花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刀刃”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