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召开: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时间:2019-05-17 17: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杨连喜 曹权文)5月17日上午,邵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在邵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

全市“十三五”计划搬迁91643人,任务调整后为89665人,集中安置项目(6户及以上)273个。三年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累计投入资金53.8亿元,目前已完成48.2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89.66%。截至目前,除洞口县、新宁县由于搬迁对象动态调整和问题整改原因新增建设的2栋住房主体工程未全面完工外,其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分散安置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2018年集中安置群众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搬迁入住。

蔡典维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今年搬迁工作建设任务。

蔡典维强调,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各县市区要严格对照省联席办下发的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迅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加快推进附属工程扫尾和拆旧复垦,抓紧组织搬迁入住。要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及就业扶持力度,千方百计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帮助他们就地就近就业,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