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邵阳举行第二届包粽子比赛

【时间:2019-05-18 16: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志芳)5月18日上午,大祥区翠园街道戴家社区里人声鼎沸,由市妇联主办,湖南优农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戴家社区承办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第二届邵阳市包粽子比赛在这里热闹开赛。

本次包粽子比赛吸引市区200名妇女报名参赛,比赛共分成40个参赛小组,每个小组由5名选手组成。按照比赛规则,每个小组需在8分钟内包好粽子,并按照粽子的数量和质量决出名次。要求每个粽子重量不低于50克,不高于100克;粽子包扎要紧,不能松动和散掉。

比赛现场,卷粽叶、装馅、扎绳子、绑粽子,参赛选手个个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8分钟过后,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并被一串串地悬挂起来,等待评委打分点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39号小组在8分钟内包好114个粽子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免费带走包好的粽子,获得名次的选手还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

活动最后,4家爱心企业代表还将厨房用品、床上用品等物资送到戴家社区10户困难群众家中。

市妇联副主席岳红艳介绍,此次包粽子比赛不仅仅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展示了新时代广大妇女爱国爱家、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增进社区邻里感情,搭建沟通情感的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