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小沙江镇“‘绿之源金钱松’种植合作社”助力农民脱贫

【时间:2019-05-19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富元【字体:

图为陈立威(左一)正在与村民在清除金钱松苗圃地里的杂草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胡富元)5月18日,邵阳市隆回县小沙江镇光化村10组农民陈立威与村民在清除金钱松苗圃地里的杂草。陈立威介绍,2001年,他利用自家的责任田搞苗木种植,赚了第一桶“金”。此后,尝到了甜头的他,创办了“‘绿之源金钱松’种植合作社”,在小沙江和金石桥、鸭田等周边乡镇及贵州等地,流转土地150余亩,种植金钱松。

“亩产苗木20余万株,一株售价0.6元至1元不等。”陈立威说,“除去人工等成本,亩产值不少于10万元。”目前,该村的陈立平、阳征术、阳征富、陈立超、王修云等贫困户也加入到“‘绿之源金钱松’种植合作社”,都种植了几亩地的金钱松。“一年后,我们就可以摘除‘贫困帽’,走上致富路了。”陈立平等人纷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