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强军报国丨邵阳市开展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0 15: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伍洁【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伍洁)5月20日,邵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活动在邵阳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委常委、邵阳军分区政委周爱国,邵阳军分区司令员张道义,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国防教育宣讲会上,邵阳籍一等功臣获得者彭鑫、朱鹏,退伍复学大学生刘邦、应征大学生胡超然相继发言,介绍了他们在军营的生活经历和当兵的感受。

在会场外,邵阳军分区安排设置了军营参观区、武器展示区、体能测试区、仪仗展示区等活动展区,让在校大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军营训练场景。

蔡典维指出,今天的活动标志着我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大学生参军入伍,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是党、国家和人民的期盼,是青年学子人生价值追求。

蔡典维对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树立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希望大学生们踊跃投身军营、建功军营,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服兵役义务,将远大抱负融入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书写对伟大祖国的忠诚热爱。湖南历来有“崇军尚武、经世致用”的光荣传统,希望有更多青年学子到火热军营里锻炼成才、实现理想,用汗水收获辉煌人生。要坚守住砥砺前行的人生追求。军队历来是磨砺人才、造就人才的大学校,希望有幸入伍的大学生,一定要加倍珍惜,努力学习,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