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长铺村以“四个抓”力擦“村容衣”

【时间:2019-05-21 22: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良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雷良军)“小朋友,吃了零食的包装袋不要乱丢,应放到垃圾桶里才对”。5月21日,新宁县巡田乡长铺村老党员肖老向小孩子进行教育时如是说。

为构建美丽乡村,树立乡村旅游品牌形象,近期,长铺村多措并举,狠抓环境卫生:抓宣传。本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原则,通过横幅、海报、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多角度、多频次广泛宣传,让村民常绷环境卫生理念弦。抓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制定门前三包、签订责任书,并将环境卫生事纳入村规民约,细化工作,落实责任,培养文明之风,让村民齐做环境卫生的参与者。抓引领。村干部牵头,党员带头,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参加环境整治清扫活动,为村民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抓投入。通过帮扶单位的资金投入,全村将统一配备太阳能垃圾桶,助力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逐步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转变,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