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松坡图书馆社科普及周活动走进栗山小学

【时间:2019-05-21 2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吉庭 蒋会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吉庭 蒋会芳)5月21日上午,2019年市松坡图书馆“红色文化大讲堂,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双清区栗山小学举行。学校全体师生以及邵阳市松坡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三百多人共同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架、图片、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向同学们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既有人文知识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宣传,也有诸如太阳系认识、火箭的构造原理、宇宙的起源等科技知识内容。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和解说下,认真细致地阅读宣传内容,不时地相互交流和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中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曾胜程老师还给我校学生进行了一堂主题为“再造共和第一人——蔡锷将军”红色文化公益讲座。

活动由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主办,旨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提高学校师生的人文社科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邵阳市松坡图书馆李馆长说:红色文化、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于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校师生人文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等,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